優勢人生Crypto
優勢人生Crypto
【免費內容】#3: The Pomp Podcast #686 比特幣有可能達到一枚500萬美金 w/ PlanB
2
0:00
-14:27

【免費內容】#3: The Pomp Podcast #686 比特幣有可能達到一枚500萬美金 w/ PlanB

這集在播出的當下就被Youtube封掉,到底是什麼內容不能見光?
2

The Pomp Podcast是國外一個非常有名的節目。他的創辦人Anthony Pompliano, 是一位創業家跟投資人。曾經在Facebook跟Snapchat任職,也投資超過1億美金給早期的科技公司。他的節目會邀請科技或是加密貨幣領域的頂尖人物來採訪。而且比起其他節目他的時間比較短,都在一小時內,很推薦收聽。


上線日期: 10/12/2021

長度: 54分鐘

推薦指數(滿分5): ★★★★★非常推薦!

本集連結

*****這一集是最近話題性非常高因為其實Pomp有在Youtube同步直播,結果直播到最後幾分鐘,頻道直接被Youtube當場關掉,然後跟他說因為涉及危險內容,我們將永久停權並刪除帳號!Pomp得不到任何解釋,他非常不爽到Twitter(他Youtube有29萬訂閱,Twitter 100萬)發聲。大家紛紛覺得Youtube這樣完全不行。這樣的表現完全體現為什麼一個中心化的體系是大家不想要的。後來因為聲量夠大,Youtube出來說明是單一員工的判斷錯誤,並把帳號復原。但是大眾並不買單,認為這個理由太牽強。Pomp表示,那是因為他的粉絲過多發聲很大才得到回覆。全世界每一天有多少小頻道被這樣中心化的制度莫名下架呢?大家可以思考一下為什麼這麼“巧” Youtube禁的內容是比特幣,一個推崇去中心化的體系*****

PlanB是一個匿名人士,他因為發明了有名的Stock 2 Flow Model預測BTC價格神準,所以Twitter上面擁有100萬追蹤。我們只知道,PlanB是一名荷蘭人,40初頭,一輩子都在做機構投資跟量化交易。他堅稱BTC在2025年價格會落在100萬-500萬美金之間!

比特幣 Stock-to-Flow Model (S2F)
  •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究竟什麼是Stock-to-Flow Model,接下來簡稱S2F。這個模型,其實早期是用在原物料上面去估算稀有性的。公式就是用目前的原物料總量,除以每一年開採的數量。意思就是開採幾年能夠讓原本的總量翻倍。這個數值越高,代表越稀有。目前黃金的S2F = 60,比特幣50多,房地產則是100。(我第一次看到這個圖覺得真的是神準!而這個月底10/31號,模型預測比特幣63000,結果那天是61800,非常接近。這邊補充說明一下,為什麼比特幣時常會拿來跟黃金對比,也是因為他們兩個的S2F值相近。所以假設黃金在S2F 60的情況下市值10兆,那比特幣的S2F差不多應該也要有10兆的估值,也就是一顆比特幣50萬美金。而2024比特幣S2F會大於100,那是不是就要拿房地產的估值來衡量呢?)

  • 他還有另外一個模型,叫做S2FX。這邊他移除了時間然後是讓比特幣直接對比其他貴重金屬,比如黃金跟銀。

  • PlanB說,在2024下一個減半後,比特幣的S2F > 100。那這個時候他的模型就會開始失真。這樣有可能意味著,美金的沒落大門會被打開。那個時候,我們就會需要用別的模型來預測比特幣。而且也不會是用美金為計價本位了。

  • Pomp問到,你會做短線交易嗎?定期定額?還是純抱著?PlanB:我不是一個當沖交易員,偶爾會做一些短線,但是比較像是長期投資。我會利用S2F模型,配上我的鏈上數據分析在頂峰跟底谷做操作。我有一個非常強大的量化分析團隊,我們這邊會使用演算法交易用程式去判斷市場過熱的高點然後會在那時候出場。

  • Pomp:你身邊的機構跟基金目前對於比特幣持有什麼看法?PlanB:我住在阿姆斯特丹,認識的幾乎都是歐洲的機構。大部分的機構,因為法規的關係,都不太想介入。反倒是小型公司,對沖基金,以及原物料交易員這塊則是興趣非常高!這些傳統機構一定比較慢,就如同他們過去一樣。

    PlanB不看任何主流媒體新聞
  • PlanB很慚愧得說他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check比特幣價格。如果有大波動,他會去Twitter看發生了什麼事。他絕對不會看任何主流媒體,包括CNN,Bloomberg,and Wall Street Journal。(主流媒體,尤其是台灣,很多都是非常中心化的內容。所以我個人也完全不看!)

    過去兩次比特幣減半走勢對比
  • Pomp:你覺得比特幣2021年底會是多少?牛市要結束了嗎?PlanB:如果比特幣年底沒有到10萬美金一顆,我會非常非常非常驚訝。我有三個模型:S2F, 鏈上數據,還有一個地板價格模型(這個不方便公開說)這三個模型分別給的數字是10萬,13萬5000,跟28萬8000。我覺得牛市至少還有6個月,而且如果2022 Q1底看到30-50萬一顆比特幣,我也不會太意外!

  • PlanB認為到了頂峰之後,一個-80%的崩盤還是會發生的。可能會跌到10萬美金,然後再接著下一個減半走下一次行情。依照S2F模型,2025年我們可能會看到100萬-500一顆比特幣!這個我很有信心(真敢喊耶!)

  • Pomp:500萬這個價格很誇張,你覺得什麼樣的動能可以把比特幣推到這個高度?PlanB:關鍵是要看指數型增長還有對數尺度!我們不要去想價格變動,我們要想的是百分比。舉個例子:我的推特目前100萬人追蹤。3年前是1000人,2年前是1萬人,1年前是10萬人。其實這個增長是每年10倍,每個月20%。他是一個很穩定的百分比增長!(這個說法,完全跟ARK基金的Cathie Wood說的一樣。她說,人們的頭腦,自古以來都是用線型思維。但是在網路世界跟加密貨幣裡,我們要轉成指數性思維。所以很多朋友剛進我的群會覺得一檔幣賺30%-50%很開心,我都會說,到幣圈,你要開始用倍數去思考你的部位。我們是來拼翻身的!)

  • Pomp:你覺得整體經濟對比特幣影響大嗎?比如利率,QE等?PlanB:非常重要。比特幣的發明就是為了抗衡各種央行的法幣超發。歐洲最近利率變成負的,這個迫使我開始尋找另類資產來投資。還好央行讓這件事情發生了,不然我不可能發現比特幣。他認為比特幣是世界上最好的價值儲存媒介!

    巴西聯邦議員Aureo Ribeiro說巴西很快會通過讓比特幣成為法幣
  • Pomp:你覺得國家會開始接受比特幣嗎?PlanB:他們一定會。其實我對於現在只有薩爾瓦多通過,我蠻驚訝的。尤其是那些受IMF打壓的國家,其實比特幣是他們最好的選擇。南美洲,中美洲,非洲都會有國家跟進。我這邊很積極追蹤巴西的新聞,那邊似乎快要有法案會通過比特幣成為法幣,還有烏克蘭也是。


  • 在我早期進入幣圈的時候,我並不知道怎麼樣去估值,怎麼樣對於比特幣的價值有一個衡量的標準。在我看到PlanB的S2F模型後,我就對比特幣更有信心。我也追蹤了他很多資料,聽了他上了很多不同的Podcast。我覺得他非常清楚知道他在說些什麼,而且都是看數據說話。雖然我覺得他喊的數字很扯,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己要跳脫過去的思維,畢竟我們要迎接的是一個完全新的世代。如果比特幣真的達到500萬一顆,我想到時候500萬美金,購買力也會比現在少非常多。所以其實與其說比特幣在漲,你可以想成美金在跌。這個觀念有點懸,但是如果你轉得過來,那我們將會在月亮相遇!

  • 希望你看完文章非常FOMO!如果你覺得內容不錯,你可以選擇訂閱付費版的。價格是$99美金,更新頻率一個月最少4篇。到11/14之前有限時終身85折優惠,請點擊下方綠色按鈕。也請你幫我把文章分享出去,讓跟多人認識比特幣!Stay Safe and FOMO On!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