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人生Crypto
優勢人生Crypto
【免費內容】#23: 前途一片光明 |Michael Saylor & Cathie Wood (Bitcoin 2022邁阿密會議)
0:00
-13:37

【免費內容】#23: 前途一片光明 |Michael Saylor & Cathie Wood (Bitcoin 2022邁阿密會議)

MicroStrategy執行長跟方舟投資行政總裁及投資總裁一起聊比特幣

上線日期: 04/08/2022

長度: 33分鐘

推薦指數(滿分5): ★★★★★非常推薦!

本集連結

Cathie Wood And Michael Saylor Take A Victory Lap Over Bitcoin Skeptics  Coming Around - winnquick.com
本集的來賓有兩位,第一位是Ark Invest方舟集團的行政總裁及投資總裁,號稱“女巴菲特”的Cathie Wood “木頭姊” 木頭姊曾經在沒人看好特斯拉的時候喊特斯拉在拆股前會到$4000一股(真的有到)!她擅長投資具有“破壞性創新”的科技股。同時也是比特幣的愛好者,認為比特幣長期價格目標是一顆50萬美元!第二位則是MicroStrategy微策略的執行長Michael Saylor。Saylor是一名企業家,最有名的動作就是在2020年7月用公司的2.5億美元購入21454顆比特幣。後續他也是頻繁一直加碼比特幣。他現在幾乎可以說是比特幣的頭號推手之一!

  • Saylor的第一句話:有人問我還是看好比特幣嗎?YES!從來沒有更看好過!

    Janet Yellen: Crypto Can 'Improve' Financial System - CoinDesk
    美國財務部長Janet Yellen開始對比特幣態度好轉!
  • Wood:針對比特幣的政治風向正在快速改變中。美國的財務部長(Secretary of Treasury)Janet Yellen去年上任的時候針對比特幣的最初幾句話都跟以下有關:洗錢工具,不懷好意的使用者,以及破壞環境。但是在兩週前,她對比特幣的態度開始大幅度轉變。Wood認為一定有很多人在他耳邊傳遞一些訊息。美國的整個政壇,兩黨都是,都在討論比特幣這個議題。

  • Saylor:就在幾週前,美國總統拜登給出了一個行政命令,內容是關於彼特幣,說有4000萬美國人很依賴它,並命令所有政府部門都去了解跟學習比特幣,並想辦法讓它融入政府系統。Saylor接著說,如果我看過去100多年的歷史,我從來沒有看過任何美國總統告訴民眾他們該去接納一個全新的資產類別。Never!比特幣在一個很好的勢頭上!

  • Saylor:很多人對於未來的法規感到焦慮,但是我完全不會。我不認為有任何可能性新的法規會對比特幣不利。比特幣是一個給公眾人物安全並且有道德的避風港,給科技公司的技術安全避風港,也是給投資人的金融避風港。對比一般人認為比特幣風險很高,我反而覺得比特幣是一個risk off的避風港!(我非常同意他的說法。很多人認為比特幣波動大 = 風險高。但是其實比特幣的大波動目前還是來自於有很多投機者在裡面,然後他的市值也沒有到非常大。大家對於自己的資產都有一個選擇,如果你不選擇持有比特幣,那你就是選擇all in在法幣,這個角度來看,在這個通膨嚴重的環境,我認為風險確實是更大的!所以“沒有持有比特幣才是真正的風險”這句話是有邏輯的,並不是FOMO仔在亂喊!)

    Biden orders sweeping review of crypto policy, bitcoin price spikes
    美國總統拜登最新的行政命令對比特幣是有利的
  • Saylor:當你走進一個房間,裡面的人加起來掌控著10-20兆美元然後你跟他們講比特幣的故事,他們通常都會同意“嗯,這個聽起來比黃金還要好,聽起來比擁有一個高科技股還要好,聽起來很完美!可以解決世界上所有問題!但是好像太強了,我擔心有人會把它從我手上拿走!” 但是如今,白宮的大哥用一頁的行政命令開口“我們不會把它拿走,你們可以使用!” 這個事情發生後,大家就可以放心地把數十億數百億美金放入這個資產類別!(其實我在2013年就讀了一本關於比特幣的書,我記得他叫貨幣之王比特幣。我當時看完的心得就是,這東西太強了!一定有政府會把他封掉!可見我當時看得不夠仔細,因為要封它根本就太難了!唉😮‍💨!那時候一顆才60塊美金。。。。)

    SEC President Gary Gensler explains why he authorized Bitcoin futures ETFs  – CoinLive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的言論對比特幣是利多的
  •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Gary Gensler近期的發言也是利多比特幣。他很明確地說比特幣不是證券!但是說其他的都可以算是。Saylor對於未來的法規是樂觀的。通膨,戰爭,經濟制裁,跟加拿大反疫苗示威對比特幣都是利多的!

  • Wood:當我聽到有些人對於某些投資說是Win-Win(雙贏)的時候,我基本上是不會相信的。目前傳統金融的投資者跟機構,都把比特幣跟其他加密貨幣當成高科技股在操作。相反來看,差不多70%的比特幣總量,也就是目前流通的1900萬顆的1350萬顆左右,都是在長期持有者身上(俗稱鑽石手Diamond Hands)木頭姊認為她身邊的機構投資人遲早會認錯,然後再買入比特幣並長期持有。但是在那天到臨前,這將會是一個很美妙的旅程!Wood接著強調,比特幣是第一個全球性,程式碼開源,電子化,有明確規則,並沒有政府控管的金融體系。It’s a VERY big deal!(不只木頭姊說的這些投資人跟機構,我身邊看到基本上90%以上的用戶,都是想要35000買比特幣然後70000賣掉。他們還是把比特幣當作一個炒作工具,並沒有把他看待成一個新的典範,一個最好的法幣抗衡系統。真的擁有這種“幣本位”思維的人群,現在真的還是非常少!也因為這樣,比特幣才有較大的波動,但是這個隨者大家意識轉變跟市值增加,波動必定會減少)

    比特幣只要一大跌,你就會看到Saylor在推特又發文說他又買了一堆
  • Saylor:18個月前我用MicroStrategy的公司資金購買了價值2.5億美元的比特幣,大家都覺得我瘋了!一直有人問我什麼時候會賣掉它。那時候,比特幣突然跌了一波,讓我非常快地損失了5000萬美元,這時候大家開始說董事會什麼時候要把握開除,但是我反而決定再加碼1.75億!都再打8折了為什麼不買?目前MicroStrategy的比特幣市值已經來到60億美元了!

    方舟集團的2022研究報告Big Ideas談到比特幣2030年的目標價是100萬美元一顆!
  • Wood:目前對於傳統機構來說,他們是比之前樂觀但是離全盤接受還是有很大的距離。畢竟比特幣還是波動大,並且法規不明朗。後續還是會有更多路障需要通過的。方舟投資在我們今年的Big Idea 2022簡報中提到,我們給予比特幣2030年的目標價是100萬美金一顆!在接下來的8年,只要機構資金的2.5%進到比特幣,以及其他金流的非常小百分比採用比特幣,那100萬就會達標!機構通常都是腳尖一點一點踏進來的。70年代的房地產市場,80跟90年代的新興市場都是這樣的,比特幣這次也不會例外!(之前不懂的時候聽到這些什麼50萬100萬美金一顆比特幣都認為這些人完全不理性!完全亂喊一通。但是就我看了這麼多資料後覺得這件事情越來越合理了。)

    不要賣你的比特幣!!!
  • 會談的最後,Saylor給了大家重點兩件事:1. 每一個都跟身邊的家人講解什麼是比特幣,為什麼它會改變世界,為什麼大家需要去了解。2.(這邊他站起來,很激動地指著觀眾說)“我的最後一點,你不要賣你的比特幣!謝謝”


  • Saylor在美國政府法規這邊算是比較了解的,他排除了法規的疑慮。Wood則是在對於分析破壞性產業獨樹一格。當他們兩個人,還有上一集的Peter Thiel都給出類似答案的時候,如果你還沒有持有比特幣,那可能會是一個警訊。並不說一定要買,而是要意識到這邊可能有些什麼事情是你沒看到的。(我就是因為身邊的德州撲克最頂尖玩家都去買比特幣改觀的)比特幣的規模跟效應我覺得已經達到一個不會回頭的臨界點。它將會是未來價值儲存的一個資產類別。你會一起參與嗎?如果你喜歡今天的內容,請把這篇免費的文章分享給對比特幣有興趣或是有疑慮的朋友!(如果他們對於比特幣感到焦慮跟擔憂,可以轉這篇給他們看喔)如果你想要訂購的話,我的新書《以太,下一波贏家》的最後面有折扣碼,可享有第一年9折優惠!4/22開始預購,4/29實體上市!預購請點擊書名

    我的新書《以太,下一波贏家》後面有折扣碼。預購請點擊書名
  • **優勢人生Crypto所提供的資料不得作為金融交易之依據,使用者依資料內容進行任何投資行為所產生之風險及盈虧,未經自行了解判斷,導致交易損失風險,應自行負責,Raymond Wu不對使用者之投資決策負任何責任**

    Share

0 Comments
優勢人生Crypto
優勢人生Crypto
整合最新的原文Crypto Podcast and Video內容,讓你有效率得學習!